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 教学质量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12-06  来源:[db:来源] 


教务处、质量监控中心、各系部:

根据《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评价办法》,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决定开展2018—2019年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考核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8—2019年学年度第一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所有任课教师(含校内专任教师、校内兼课教师、校外兼职兼课教师)。

二、组织机构

成立院教评委,由学院院长魏应彬担任主任,委员由李维涛、严丽丽、刘来权、季文天、姚坚、白晓波、孙有策、符应彬、肖友荣、周夏雨、黄开平、尚志强、罗孝友、谭传新组成。在院教评委主任领导下,由质量监控中心具体组织本学期全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评价工作。

成立各系部教评委,由系部主任(含主持工作的系部副主任)担任主任,各系部分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担任副主任,委员由各系部全体教研室主任组成,系部教评委总人数不得少于5人,若总人数少于5人,须遴选若干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专任教师代表作补充。具体负责本系部教师教学质量考核评价工作。

三、工作安排

1.学生评价。12月10日—12月16日,由质量监控中心负责组织系部完成学生评价、汇总和审核工作。

2.系部评价。12月10日—12月23日,由各系部教评委完成对本系部承担教学任务的所有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考核评价和汇总(评价表建议采用电子版并至少保存3年),各系部的领导和同行评价,请分别参照以往的优秀率比例(优秀率≤20%)进行评价。

3.汇总审议。12月24日—12月31日,质量监控中心负责将各类评价结果汇总并确定每位教师的教学考核评价等级,报院教评委审议。

4.结果上报与使用。2019年1月2日—2019年1月3日,评价结果经院教评委审议通过后,由质量监控中心向各系部公布本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考核评价结果,并将评价结果交教务处、人事处、质量监控中心分别存档备案,作为教师表彰奖励及职称评聘的主要依据。对专任教师,评价结果为C等级将列入下学期重点督导跟踪听课对象,评价结果为D等级的将启动教学诊断评估,评估确认不能胜任教学的教师,停止任课资格,并全校通报。对校外兼职兼课教师,评价结果为D等级的,聘任系部应予以解聘,并且今后不再聘用。

四、其他要求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质量考核评价工作,有关部门、系部要按学院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

附件:1.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系部评价表

2.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系部评价汇总表

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汇总表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2月6日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