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桂占吉调研指导实践教学工作
日期:2019-03-15  来源:[db:来源] 

3月13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桂占吉带领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组成员深入实践教学一线听课指导。教务处、质量监控中心、电子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上午10时,桂占吉副院长一行来到电子工程系汽车技术实训中心,听取了电子工程系符国星老师的《汽车电子控制技术与检修》中的“汽油机电控系统的组成”实践教学。桂占吉副院长认真听课和做笔记,并逐项填写《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实践课教师教学评价表》。

课后,桂占吉副院长与符国星老师进行了交流,并会同其他听课人员对符国星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桂占吉副院长对符国星老师采用 “任务驱动教学法”的实践教学设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教学过程中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学习,较好的达到了实践教学的要求。

桂占吉副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师要加强教学理论的学习,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二是系部要加强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选择优秀人才加入其中;三是汽车技术实训中心要积极引进实验设备,顺应海南自贸试验区(港)2030年全岛用车全面实现清洁能源化这一总目标的发展需要,把汽车维修专业做成学院品牌专业。

据悉,电子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利用专业优势,由我院学生马建虎成立了“琼海车之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址就是学院“汽车技术实训中心”,该中心既是汽车服务工厂,也是汽车专业教学实训基地,即“教学工厂”,工厂的生产服务项目就是教学项目。截止目前,“教学工厂”完成技术工程项目1000余项,不仅提升了教师的技术研发服务能力,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

听课指导现场

听课指导现场

听课指导现场

​听课指导现场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