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职业教育2021-2022学年度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29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于做好职业教育2021-2022学年度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教学各单位,行政各部门、教辅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做好职业教育2021-2022学年度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为了做好职业教育办学数据监测,提升职业教育治理水平,现就我校职业教育2021-2022学年度信息数据采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信息数据采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长:詹少斌

副组长:刘明鹏、何锦旭、符传谊、郭树理

员:王清皿、罗孝友、周夏雨、周文玲、严丽丽、

刘来权、符载冠、赵晓娟、王康、王可淦、

恩、覃学峰、吴琼扬、王和民、黄江浩、

开,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

下设信息数据采集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质量监控中心,由质量监控中心牵头、党政办公室协调各部门配合完成本次信息数据采集工作。

办公室主任:覃学峰

办公室成员:季文天、郭英英、杨

二、新版平台数据表的架构及采集统计时段

源数据表5张,新版平台采用基础数据+专项数据架构,其中基础数据表涵盖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企业等六个方面,共18张表,专项数据分教学运行、顶岗实习、教材建设与选用等20个专项,共48张表,整个数据表共71张。本次数据采集统计时段为202191日—2022831日,但办学经费数据采集以自然年度2021年为统计时段。

由质量监控中心牵头启动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系统安装部署、初始化数据(源数据)准备,下载基础数据表和专项数据表、分配参与信息数据采集人员的权限等。

三、任务分配

(一)源数据表的采集(108日前)

由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牵头完成5张源数据表的填报、审核工作。

(二)基础数据表和专项数据表的采集(115日前)

各责任部门对基础数据表和专项数据表进行采集及核对,如需其他部门配合完成的,由责任部门自行通知配合部门,于115日前完成数据的采集、填写录入及审核工作。

(三)数据的汇总和审核(1110日前)

质量监控中心会同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中心组织各责任部门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最后审核工作。

(四)数据分析(1115日前)

质量监控中心依据最终审核的平台数据撰写学校2021-2022学年度数据分析报告。

(五)数据上报(1120日前)

经学校领导审定同意后,由质量监控中心将平台数据上传到教育部云平台。

五、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把信息数据采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作为促进学校管理方式变革、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效率的重要手段,准确、准时地完成采集工作。

(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信息数据采集及审核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做好数据采集工作,并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负责。

(三)各采集人员在信息数据采集前必须细致研读、准确理解指标内涵,做到采集准确无误。

(四)有些数据表可能会涉及多个部门,责任部门要主动与配合部门联系,配合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信息数据采集工作。

六、其他

(一)数据采集中如有内涵方面的疑问,请以部门为单位联系季文天副主任、郭英英老师。

(二)数据采集中如有平台操作方面的疑问,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杨学同志。

(三)相关的通知、培训资料放在信息数据采集微信群里,咨询、交流可在微信群或QQ群里。

附件:2021-2022学年度信息数据采集任务分解表

学校党政办公室

2022915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